编号816

土里刨食野刺猬。

语C骨灰粉,梗源多为对戏,故第一人称天然雷,脑回路又长得古怪,不符合大众口味,未必好看,在此先歉过。

海的儿子(一)【关周】

【最近名朋开发了漂流瓶功能,与老关 @编号1502 脑洞大开,于是。】


我到家一看,我爹沉着脸,端着他那个大海螺水烟袋咕噜咕噜的,就知道没好事儿,一缩脖扭头就想溜,背后一声断喝,“你给我站住。”


“……爹啊。”


“你今年,多大了啊。”


“十九了。”


“你从哪年开始能上岸的啊。”


“十五的时候。”


“啊,四年了,你天天往海边溜达,是什么正事儿也没干啊。”


“……有什么正事儿啊。”


“你说什么正事儿啊?”


“嗐……我说爹啊,现在这年代,海上过来过去的那都巡洋舰大客轮,我多大本事我也不能跟你们那年代似的,好家伙嗷一嗓子能给船嚎翻了……”


“谁让你去打劫了!书也不好好念!获得永生不灭的灵魂分几步?”


“……不就是,找一人类,把他救了,让这人死心塌地的爱上我。”


“对啊,你找的那个人类呢?”


“人类现在都穿潜水服了那不需要救……”


“放屁,咱们这片一年能淹死好几十口子!也没见你去捞回来一个!你哪怕救十个,怎么着也得有一个看上你的吧!”


“那您不是也没……”


“我多大岁数你多大岁数?”


“……甭管多大岁数,就您儿子这样的,也不能有人看上啊。”


“废话!你一天到晚邋里邋遢的也不收拾收拾,歌儿也不好好唱,一天到晚就知道去码头偷人家零食,怎么会有人看上你呢!老赵家那小子也不见得比你能歌善舞啊,怎么他就有人看上呢?你出去,去海边给我唱去,一天没人看上你你就唱一天,一年没有唱一年!”


“那估计我这一去,咱爷俩就永别了……”


“再废话我把你下半截打下来!”



“啊啊啊啊牡丹……百花丛中最鲜艳……啊啊啊啊牡丹……不是,我说爹啊,真有人能被这歌声迷倒啊?”


“怎么会没有,你爹我当年就是用这首歌征服了你妈。”


“可是我妈也不是人类,她要是人类我也不用这么费劲……”


一巴掌打屁股上:“好好唱!”


“哎哟,我唱,我唱,我唱可以,我能不能把胸前这俩扇贝摘下来啊,贴身上怪难受的……”


“不行!”


“我脑袋上顶的这海星总能放了吧?它老是爬!这也不好看啊……”


“你给我老老实实的,人类就喜欢这样的人鱼知道吗?这是按着迪斯尼的规格给你捯饬的。”


“电影里那是人鱼公主,不是人鱼小子!摘下来摘……”


“嘘!有人来了!”


“嗷,你别拧我……”


“诶呀!儿子啊,你快看!这人的灵魂百里挑一的好!快快快,准备救他。”


“不是,人好好的钓鱼呢,不用救啊。”


“笨蛋,不成才的东西!没有机会也能制造机会!快唱啊,把他唱晕了你就可以救了!”


“……那不是缺了大德了吗……哎哟!疼!疼……嗯嗯嗯嗯牡丹……”


“蚊子哼哼呢!给我大声点儿!”
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牡~~~丹!”

----TBC----

忙死了忙死了,摸鱼开个头解一下手痒痒的毛病以后再续

评论(8)
热度(54)

© 编号816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