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号816

土里刨食野刺猬。

语C骨灰粉,梗源多为对戏,故第一人称天然雷,脑回路又长得古怪,不符合大众口味,未必好看,在此先歉过。

海的儿子(三)【关周】

2020新年第一更,大家新年快乐!


我被惊呆了——不是被陌生人类的突然落水惊呆了,而是被朝夕相处的亲爹惊呆了。


我长这么大,第一次看见他那个样子——目露凶光,后槽牙咬得腮帮凹陷,两条胳膊肌肉虬结青筋暴起,死死压住了底朝天的小木船,甚至隐隐发出了一声快意的笑。


我像被雷劈了似的,完全被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震住了。


在家他是个合格的父亲,在邻里他是个公平讲理的长者,可是在海上,他是周老大。

我是听说的。海上一霸周老大,带队劫船,手下从没留过活口。我们家家境不错,坐吃山空了这么多年依然没见难色,就全是祖祖辈辈浴血奋战攒下来的。


我们这代学的是人类文明,学和平与爱,学人工呼吸胸外按压,为了生存。

他们那代跟人类是猎杀与被猎杀的关系,猎人与猎物谈何同情心同理心,学的是你死我活,巧取豪夺,厮杀变成本能,也是为了生存。


一呆的功夫,木船底下扑腾的水花都小了。


“爹!”眼看要出人命,我喊了他一声,扑通一声跳下水往那边游。

我爹听见这声喊微微一怔,似乎这才想起了此行目的,一脸如梦方醒,一摆手没入水中。


本想着两个救一个算什么难事,一猛子扎下去扯住那人一条胳膊往上拽,东张西望看我爹会从哪个方位搭把手,可直到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人重新摆到船上,也没等到支援。


老爷子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,又不想承认错误。


这么想着,我看着船上这个不省人事的人类。估计是落水太突然,受刺激闭住了气,直接晕过去了,控出来的水不多。溺水的人实在是不好看,脸色惨白嘴唇青紫,头发也湿成了一片海带,浑身上下落汤鸡一样,狼狈到极点,不由得就生出几分嫌弃。


与嫌弃一起油然而生的,还有另一种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微妙情绪。——本来只是属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物种的普通一员,突然从中脱颖而出,直接列入真爱人选了,难免觉得有点心慌意乱的。


趴船帮上这么胡思乱想情绪复杂的看了他半天,他还是没有要醒的意思,没奈何叹了口气捏住他鼻子深吸一口气,心情十分悲凉——他还没看见我,还没感恩戴德以身相许呢,我也一点儿喜欢他的感觉都没有,初吻就这么草率的交代了吗。


刚准备人工呼吸,这人鼻子被捏住,嘴唇张开,嗓子眼里咯咯了两声,突然眼睛一睁,对上眼光了!我吓了一大跳,低头的动作停在半路,脑子一片空白,心头扑通扑通一阵乱跳。


就在这一刹那,我爹给我头上顶的那个海星也不知怎么想的,本来全程对我的头发不离不弃,这会儿突然放弃纠缠,吧唧一下正正好好掉他嘴里。


橘黄色,十分鲜艳,还挺肥实,他没提防差点直接咽下去,被噎得翻了个白眼。


这场面太尴尬了,我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,头一次跟人类正面打交道,完全不知该如何应对,出于逃避本能,三十六计走为上策,手一松身子一沉,一溜烟的朝着深海游下去。


……这人我不要了不要了,丢不起那人,这次算是先练练手,下回换个人也可以熟能生巧。


越游,越觉得腰上勒得慌,伸手一摸,那人的耳机线绕在身上,另一头还连着手机。看来他想得还挺周到的,手机上套着防水袋,浮力大,我又游得猛,两下绷上劲,腰上都勒出一道子红。


这玩意人类人手一个,有事没事拿出来看,出于好奇我也偷过两个玩,对这种东西不算陌生。确实好玩,可以玩游戏,还可以放音乐、拍照、聊天,可惜海里不通电,到手玩到没电就只好扔海滩上随便谁拿走,要不然就只能用来砸海蛎子了。


这人的手机实在是没什么意思,屏幕是一幅平平无奇的风景照,一个游戏都没装。看看来往短信,都是些没头没尾的“请回电”“收到”什么的,根本看不懂在说什么,看半天就弄明白了一件事——他的名字叫关队。


这名字一点都不好听,重名的竟然还很多,二十来条短信里就出现了好几个叫“x队”的。人类的审美真是匪夷所思。


戳开相册看看,照片也不多,提供的信息也很有限。

这个关队平时戴大盖帽,是个警察。

这个关队很喜欢鱼。

这个关队不溺水的时候,还是挺好看的。


要不是这个关队的手机实在无趣,我也不会穷极无聊的戳开备忘录。如果我不戳开备忘录,我也不会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那么精彩的备忘录。


备忘录里记录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以及侦破这起悬案的思路、现有证据、嫌疑对象。文字简单明了通俗易懂,却因为案件的真实性显得十分引人入胜,从某地发现一具白骨化的女尸开始,陆陆续续一直写到第十具尸体出现,我趴在礁石上屏息凝神看到最后一个字,意犹未尽的伸了个懒腰,才发现天都黑透了。


唉,他怎么没写完呢,害得人牵肠挂肚的。


-----TBC-----

评论(10)
热度(37)

© 编号816 / Powered by LOFTER